一个滥情朋克人,约稿请私信。

【全职】他是荣耀

-又名《当叶修看见了全职剧版预告片时》
-梗来自空间
-我现在很暴躁
-除了个人tag外没打tag,自娱自乐。如果底下有跑来撕逼的,请自动接收一下焚烛的脏话大礼包
-没结构没文笔没逻辑
-寻梦者友情客串
-再有bug我直播吃自己

  

   1.

  “他是荣耀。”

  2.

  叶修现在很迷茫。

  眼前的一切熟悉又陌生——像是在哪见过,但却被篡改的不伦不类,让他回想不起半分来。

  所以有没有人告诉他,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3.

  答案是有的。

  4.

  “叶神你好,”叶修耳畔忽而响起独属于少女的青涩而清脆的嗓音,她说,“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寻梦者——或许时空旅行执行官更确切一点。”

  叶修下意识地张望,未果。

  “不要看啦。你看不见的。”

  寻梦者想了想,又补充一句,“可以这么说,我就是这个空间,这个空间就是我。”

  “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来?这是哪里?”叶修拧着眉头,问。

  “啊呀这个问题还真不好回答,”寻梦者笑道,“首先很抱歉打扰了叶神的睡眠,其实我把你带来这就是想让你看看在另一个世界里,有一群人以真人化的方式来演绎你,也就是电视剧。也算是我的私心吧。”

  “反正,我已经和时空谈好条件了,你不必担心自己的生命危险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默了一默,“如果我不同意,是不是不行?”

  “对啊。”寻梦者理直气壮地说。

  “行吧,”叶修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无所谓地耸耸肩,而后又似想起来什么似的,问,“他们能看到我吗?”

  “不能。除非你自己愿意。”

  “好。”

  5.

  说罢,叶修周围的一层似是空气般屏障便碎裂开来,透过蛛网般的屏障,叶修终于得以一览这“另一个世界”的全貌。

  准确来说,是另一个世界演绎他自己人生的,所谓的电视剧全貌。

  难怪有些熟悉。

  叶修低笑,虽然装修与兴欣大不相同,就连队徽也是改编了的——听寻梦者说是因为没有授权?

  但他还是能一眼认出来。

  “去看看,”寻梦者说,“不过很抱歉,因为那个世界进度的原因,只有预告,你就凑合着看吧。是吧?”

  “也行。”叶修表示她快乐就好。

  6.

  “这是我呀?”叶修看着那正在屏幕前“装作”打荣耀的“自己”问。

  “对啊,”寻梦者说,“因为这事,另外一个世界里粉丝们撕的是昏天黑地……似乎也没有那么夸张?”

  叶修没答话。

  他向来不是那么张扬的人,恨不得世界上所有人都认识他。

  在另一个世界同理。

  正在这时,“叶修”鼠标狠狠地向左右两方向甩去——连带着左手在键盘上疯狂敲打。

  叶修看不下去了。

  “要不是我知道这是他演绎的我,我差点以为他在玩切水果。”

  “明明是鼠标和键盘烫手,”寻梦者的语气中带着明显的不满,“这哪是z字抖动啊,分明是Z字抖动!”

  “什么z?”

  “一个小写一个大写。”寻梦者这才想起来叶修看不见自己所说的同音字,解释道。

  “意外的形象生动,”叶修俯身去看“叶修”手边的那张透明的,印着已经面目全非的兴欣标志的帐号卡,犹豫半晌才问,“你确定这是君莫笑吗?”

  “不。”寻梦者冷漠地说,“我不确定。”

  “毕竟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叶修说,“差距什么的是必然的……挑毛病也没有用。”

  7.

  叶修索性就顺着时间线走着,对周遭环境不再发表任何评论。

  直到这短短的几分钟结束。

  “看完了。”叶修说。

  8.

  “你真的不现身和‘叶修’说几句话吗?”寻梦者问。

  “说话可以,现身就算了,”叶修哈哈一笑,“吓死一个就不好了。”

  “递话筒。”

  寻梦者乖巧坐等——虽然叶修看不到她。

  9.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

  10.

  他从不关心于另一个世界的人们对自己什么看法,也不关心他们是否演绎自己的人生。

  他们喜欢他也好不喜欢他也罢,与他何干?

  商业化。这似乎是现在社会的常态。

  联盟是,另一个世界也是。

  然而叶修对这些漠不关心。

  他只想要打好荣耀。

  他十五岁离家出走,一杆战矛惊起荣耀。

  他十八岁进入联盟,携挚友梦所向披靡。

  他二十岁夺得三冠,火红枫叶撞破天光。

  他二十五被迫退役,从未退缩东山再起。

  他二十七第十赛季,六点五秒万神之巅。

  无需他人所言,岁月定会为他加冕为王。

  11.

  寻梦者发出一声长长的“嘁——”声以表不满。

  叶修失笑:“你怎么和个小孩子似的。”

  寻梦者自动过滤这句话:“你真的没有和他们说的吗?”

  “没有吧。”

  “真的没有吗??” 寻梦者听上去要哭。

  “有有有,”叶修忙不迭地答应,“你让我想想……”

  12.

  “想好了。”

  “什么什么?”

  13.

  “不要再为我去撕啦,也不要难过不要愤怒。”

  “你们做的这些,我很感动,但我不赞成。”

  “与其有这时间撕,还不如多打一局jjc呢。”

  “对了你们可别和我学啊,熬夜抽烟不好……”

  14.

  他是荣耀。

  也是信仰。

  15.

  无可替代。

2018-11-10
 
评论(29)
热度(301)
© 光济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