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滥情朋克人,约稿请私信。

【叶喻108夜-25夜】一个关于催更的爱情故事

食用说明:


  画手叶x文手喻。

  用jio起文名,而且还用jio写文。

  全篇可能只有开头的双引号里的那一句话是正经的吧。

  赶时间,节奏快得吓人,避雷。

  ooc归我。


  “你的十指间流淌着整个世界。”



  1.

  喻文州是个文手,杂志上排得上号的那种。

  然而再有名的文手,也逃不过死线。

  喻文州看着只写了个标题的文,仿佛看见了编辑因为催不到稿而一脸痛苦的表情,陷入沉默。

  身为一名文手,没灵感怎么办?

  喻文州十分迅速地下了决定——打开微博。

  虽然微博基本不能带来灵感,但可以带来快乐。

  跳出来的第一条内容不出他所料,名叫夜雨声烦的ID在一分钟前转发了条微博,配字“我靠君莫笑,你是怎么想出来这张画的灵感的?你借我下梗,我写文怎么样?” 。

   一天能想出来八百个梗的夜雨声烦竟然有一天要借梗?

  点开图片。

  喻文州微睁大了眼。

  一身白袍的女神跪坐于荆棘之上,鲜血从她的伤口处蔓延成河流。她空荡荡的眼眶凝望着灰色的天,枯瘦右手举起,食指直指着从裂缝中倾泻下的一丝光芒。半阖的眼中一点光斑 ,映着整个世界。

  画叫做《女神》。

  喻文州右键收藏了图片,正思索要梗成功的可能性,评论区便跳出君莫笑的回复:“我借王不留行也不借你。”

  夜雨声烦:“????你借王不留行?不借我??”

  王不留行:“别扯上我。”

  夜雨声烦:“王不留行你还敢来?你究竟是Balabala……”

  ……

  君莫笑:“反正,不借梗。”

  喻文州心猛地一凉。

  他又想到了编辑的脸,觉得自己的下场可能会比自己现在的心还凉点。

  编辑的头像十分合时宜地在右下角跳动:“索克在吗?”

  喻文州很想回复不在,但他残存的智商和良心阻止了他:“在。”

  编辑:“明天死线了,索克你写多少了鸭?”

  喻文州表面稳如老狗,内心一片荒凉:“五千了,再写一千就收尾。”

  编辑:【OK.jpg】

  编辑:“冲鸭——”

  喻文州:“冲呀。 ”

  冲什么冲,连灵感都没有。

  喻文州瘫在沙发上,和自己的大脑开始搏斗。

  喻文州:你给我想灵感。

  大脑:我不。

  喻文州唯一能想到的且愿意写的梗,是君莫笑的那张画。

  但对于商用借梗这事,他觉得不太能成。

  他打开微博,进入君莫笑的私聊页面又退出去,过了几分钟又点进去又退出去……如此往复。

  直到他不小心敲了个表情发了出去。

  索克萨尔:【狗头.jpg】

  喻文州一愣,反应过来后急忙想把它撤回。

  君莫笑没给他反应时间,秒回了一句:“?”

  喻文州硬着头皮接话:“君莫笑老师,请问一下您的《女神》可以授权梗我写文吗?商用稿,如果不可以先致歉。”

  君莫笑:“可以。”

  喻文州心里大喊一声啊啊啊啊啊,表面上风平浪静:“谢谢老师,我会注明来源的。”

  君莫笑:“对了。”

  喻文州:“什么?”

  君莫笑:“你在哪个杂志上写?”

  喻文州:“《荣耀》。”

  君莫笑:“呵呵,巧了,我也在那当了个画手。”

  喻文州惊讶:“这么有缘?”

  君莫笑:“我这张画准备给荣耀投稿,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做你文的配图?”

  喻文州:“好的!”

  喻文州觉得自己今天心情就像是和夜雨声烦连麦看鬼片似的,忽上忽下。

  刺激。

  不管怎么说,梗是有了。

  喻文州在脑里过了一遍大纲,觉得自己的头顶有点凉。

  2.

  叶修是个画手,除了懒以外都特别牛逼。

  粉丝们都特别亲切地叫他君莫咕。

  其实叶修刚开始还是很勤奋的。在他看见灭神的诅咒的连载《黄昏》之前。

  《黄昏》,长篇网络小说,西幻pa,文风冷冽,结构完整,人设鲜明,无cp,目前完结。

  符合叶修对小说的所有要求。

  叶修顶着两个黑眼圈,板子水彩都扔到了一边,专心啃书。

  粉丝们哀嚎着君莫笑大大你怎么消失了不画了啊,你要是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

  君莫笑:眨眼.jpg

  粉丝:???

  叶修是个自由创作者,没和《荣耀》签约——编辑找他他也不签。不然就他这咕咕频率,编辑头都得秃。

  一文啃完身心舒畅,叶修点进灭神的诅咒主页找粮磕,却发现这个作者在某网站上只写了这一篇。

  然后连约都懒得签就走了。

  怪不得那么好的文没签约。叶修恍然大悟。

  先不管签不签约,反正叶修现在没粮磕了。

  叶修从来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对他口味的粮。

  按照夜雨声烦的说法,叶修就是嘴太刁,这么下去迟早饿死。

  自此叶修沉迷扒马无法自拔。虽然叶修一直都没找到。这让他甚至怀疑作者封笔了。

  叶修又一次找到灭神的诅咒是在夜雨声烦的空间里。

  夜雨声烦:索克你看这个梗!@索克萨尔

  评论:

  索克萨尔:每次夜雨的梗都很棒啊。

  :索克太太啊啊啊啊啊!

  :啊!索克太太我爱你!!

  :夜雨太太的评论区宛若索克太太的……

  :姐妹,夜雨太太和索克太太是文绑好伐?

  叶修盯着“索克萨尔”的ID,顺手点了进去。

  作者简介第一句话,以前用过的小号@灭神的诅咒。

  好你个夜雨声烦,枉费我那些年帮你画的插图。

  当夜雨声烦转了自己的《女神》并申请要梗后,叶修十分冷漠地表示我借王不留行都不借你。

  夜雨声烦依旧懵比,甚至还大声逼逼叶修不顾兄弟情。

  不顾兄弟情的是我叶修么?是你夜雨声烦。

  叶修盯着索克萨尔的小蓝名,心下估摸着自己成功勾搭呸交友的可能性。

  然后他一直在思考的交友对象就给他私聊了个狗头。

  叶修一愣,下意识地扣了个问号发出去。

  “君莫笑老师,请问一下您的《女神》可以授权梗我写文吗?商用稿,如果不可以先致歉。”

  叶修毫不犹豫:“可以。”

  是写文!写文!索克萨尔又要产粮了!

  索克萨尔:“谢谢老师,我会注明来源的。”

  叶修忽然想起个事:“对了。”

  索克萨尔:“什么?”

  叶修:“你在哪个杂志上写?”

  索克萨尔:“《荣耀》。”

  叶修一愣。

  《荣耀》?

  自己投稿的那个《荣耀》?

  叶修开始后悔自己没有早日扒马了。

  也不至于这么久都没粮吃。

  《荣耀》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叶修强作冷静:“呵呵,巧了。我也在那当了个画手。”

  索克萨尔:“这么有缘?”

  作为索克萨尔隐藏粉丝,叶修噼里啪啦地就开始打字:“我这张画准备给荣耀投稿,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做你文的配图?”

  索克萨尔:“好的!”

  叶修为了保持自己在索克萨尔面前的人设再没回复。

  内心大声逼逼我他妈又能吃到索克萨尔的粮了。

  3.

  《女神》发表后成为了当期杂志的最热文章/最热插画。

  众人纷纷嚎叫君莫笑太太与索克萨尔太太强强联手天下无敌。

  除了一脸震惊的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我的基友和我的文绑两个人合作了,我竟然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夜雨声烦:这日子没法过了.jpg

  君莫笑:呵呵。

  喻文州正拿着最新一期的《荣耀》,纸上赫然就是君莫笑的那幅《女神》。

  希望君莫笑老师可以满意这篇吧,喻文州心说。

  正想着,君莫笑的头像就亮了起来。

  君莫笑:索克老师写的很好,我吹一波。

  喻文州手中的鼠标差点没拿稳。

  索克萨尔:谢谢老师!

  索克萨尔:是您画得好。

  叶修在电脑对面看见这句“画得好”,嘴角上扬成了个弯月的弧度。

  君莫笑:谬赞了。

  喻文州顿时对君莫笑的性格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谦逊有礼还有才华的老师。

  这几天他翻遍了君莫笑的微博,君莫笑画风以西幻为主,线条流畅色彩绚丽却又能从其中看出三分寒风般凛冽。

  喻文州磕爆!

  想到这,喻文州又顺手打开了收藏夹。

  君莫笑老师的画,太好看了。

  喻文州在心里疯狂吹彩虹屁。

  叶修迟迟等不到回复,合计着是不是自己刚才说话太冷淡把人家索克萨尔吓跑了啊?

  君莫笑:希望下次还可以与你合作。

  希望下次还可以磕到粮!!

  喻文州猛地看见这句话,心里嗷的一声。

  自己新粉上的老师主动邀请我合作啊!

  索克萨尔:好的。【OK.JPG】

  叶修心下比了个耶。

  又与老师拉进了一步。

  4.

  其实这日子本来应该就这么过去。

  叶修画他的画,喻文州写他的文。

  偶尔灵感突现一拍即合,两个人组个队,编辑还能少掉点头发。

  但世事总不是尽如人意。

  一是喻文州发现自己这个给可能对屏幕那边应该是直男的君莫笑老师有点意思,虽然自己连他真名都不知道,二是喻文州他老妈要去带他相亲。

  “妈我不去!”喻文州抗议。

  “不去?就你这情况,我能找到个和你一个喜好的就不错了!不是我说你一天天……”喻妈妈一脸恨铁不成钢地埋怨,从他的性取向说到今天早饭的粥太稀,又从今天王姐买了新芸豆说到国家又出了新政策。

  真•中国好妈妈。

  “我去,我去。”喻文州认输。

  去了再和人家道个歉吧。

  喻文州心里叹息一声。

  被自家老妈推着换了西服,喻文州觉得自己迟早要被发胶的味道呛死。

  地点看的出来是用心选的,喻文州趁着道上这一会瞅了眼QQ。

  君莫笑:被逼去相亲了。叹息。

  索克萨尔:……好巧。

  君莫笑:?你也??

  索克萨尔:是啊。

  君莫笑:是个美女吧?

  喻文州没再回复。

  告诉他自己相亲对象是个男的?别了吧。

  随着喻文州身体的前倾,车辆停在了咖啡馆外。

  喻妈妈从后座上下来,把自己儿子推进了咖啡馆。

  “妈,车费……”喻文州试图挣扎。

  “我付!你好好相亲去吧!”喻妈妈一副自家儿子终于要走了的欣慰表情。

  虽然喻文州并不太觉得这事够欣慰。

  喻文州哭笑不得,只能转身进了咖啡馆内。咖啡馆的装修倒是很讲究,暖黄的光给座椅镶上了金边,显得整个店都多了三分温暖的气息。

  根据喻妈妈给的号码,喻文州很快便找到了自己的相亲对象。

  男人西装外套被随意地扔在一旁,此刻正拿着手机沉迷于网络世界。

  喻文州也不打扰他,坐在对面随便叫了杯咖啡——无论怎么说这时间也要熬过去,不然还不被自家老妈念叨死。

  对面的男人倒是很快便注意到了他:“你是喻文州?我是叶修。”

  “你好。”喻文州向他疏离地笑了笑,“我来这是因为我的母亲。”

  言下之意就是我根本他妈就不喜欢你你哪凉快哪呆着去吧。

  叶修:“巧了,我也是。”

  喻文州惊讶:“你也?”

  叶修叹了口气:“我有喜欢的人了。然而我现在连他真名都不知道。”

  喻文州一时都不知道说什么好:“……缘分啊。”

  叶修挑了挑眉,显然是有些惊讶:“缘分?”

  喻文州扶额:“我和你一样。喜欢上了一个根本不知道真名的人。”这么一听,喻文州猛然感受到了悲伤。

  自己看上啥不好,看上个二次的网友。

  叶修鼓掌:“缘分,缘分。”

  5.

  俗话说得好,这缘分来了就剪不断。

  两个人聊得那叫一个投缘,从天文到地理从画画到写文。

  叶修:“加个好友?微信还是QQ?”

  喻文州觉得可以:“QQ吧。”

  叶修:“你QQ号多少?”

  喻文州:“26945xxxx。”

  叶修皱眉:“有点耳熟……可能是缘分吧。”然后他闭嘴了。

  喻文州愣:“怎么了?”

  叶修忽然抬起头,定定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心里有点发毛:“……叶修?”

  “索克萨尔?”叶修一脸震惊。

  喻文州:???

  喻文州:“你怎么扒掉我马的?”

  叶修默了一默:“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也不太信。

  “我是君莫笑。”

  喻文州:“……”

  叶修:“……”

  我和我的暗恋对象第一次见面竟然是在相亲。

  而且暗恋对象还都有喜欢的人了。

  太刺激了。

  叶修心里莫名就蹦出来了两行字:

  相亲千万条,相爱第一条。

  对方有月光,自己两行泪。

  这么一想叶修觉得自己没机会了。

  叶修:“喻文州。”

  喻文州:“叶修。”

  叶修:“你先说。”

  喻文州:“你先说。”

  叶修:“……”

  喻文州:“……”

  哈,这该死的默契。

  喻文州一咬牙:“我先来吧。”

  喻文州继续说:“我可能有点喜欢你。”

  喻文州补充:“虽然你现实中和网上差挺大的。”

  叶修一时竟然不知道是为自己辩解,还是为暗恋对象喜欢自己高兴。

  喻文州看他呆愣的模样,心下比交不了稿子还荒凉:“我就是说一下,以后我们真的还可以做朋友。”

  叶修忽然抬起头来。

  “但我似乎想和你谈个恋爱。”

  6.

  君莫笑和索克萨尔谈恋爱这事,夜雨声烦还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夜雨声烦:【热闹是你们的,我寂寞的像是p上去的.JPG】

  -

  写的什么垃圾东西。

  希望主催不要打死我。

  这篇是交稿日赶出来的,自己都不想看第二遍。

  挺好个题材怎么写的这么窒息。

  我自闭了。


评论(9)
热度(1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济叟 | Powered by LOFTER